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区应急管理局优化服务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

为服务推动全区发展大局,区应急管理局围绕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安全监管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我区营商环境。

一是优化审批流程,提高服务“力度”。制定全事项容缺审查目录清单,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做到“小事快办、急事立办、难事合办”。推进“审批零跑动”服务,各类审批事项全部通过政务服务网站办理,真正做到让企业“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跑动”,2022年办理“零跑动”事项,占所有事项95%以上。二是规范行政执法,体现执法“温度”。实行行政执法照单检查、建立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事项清单。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强化网上视频巡查,协同环保、市场、消防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最大限度减少现场检查对企业造成的干扰。三是强化事前指导,实现监管“精度”。跟踪指导外钓岛油品储运项目、聚泰项目、宁波量元化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安全生产相关的审批,助力企业尽快投产。开展“百万员工大培训”重点帮助企业解决安全管理体系不健全、管理人员意识淡薄、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靠前一步主动对接企业,进一步帮助企业提高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