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盐仓街道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盐仓街道 > 通知公告
中共舟山市定海区盐仓街道昌洲村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 2023- 03- 02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6日至6月25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盐仓街道昌洲村党委进行了巡察。8月23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昌洲村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昌洲村党委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正视问题,以强烈的紧迫意识改正问题,切实做好整改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整改要求。巡察组反馈意见后,村党委高度重视,当即召开组织生活会专题部署落实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治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区委巡察整改工作的各项要求,按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完善制度机制”原则,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加大纠错整改力度,抓好问题清单整改落实工作,明确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的决心。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整改任务。为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村党委班子坚决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成立以书记为组长的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全面统筹抓好巡察整改任务,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将任务分解细化,明确时间节点,责任领导、责任人,扎实做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三是坚持上下联动,狠抓督导落实。昌洲村专门召开两委会议、党员会议、村民代表会议认真分析整改工作情况,对深化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落实对已整改问题自查机制,做到全程跟踪,确保整改实效。通过公示栏、网络等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

巡察反馈后,昌洲村党委共收到问题2条,经过一段时间整改,现整改到位问题2条,整改率为100%。

一、关于集体资产管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已组织财务人员开展财务知识学习,提高业务水平。严格按照收支两条线管理规定,及时收取租金,收入全额缴入股份经济合作社账户,同时按规定核定支出,杜绝房屋押金抵扣房租情况发生。

(二)严格执行房屋租赁合同,对于提前退租的,须收缴合同约定的违约金;减免违约金的,须经村民代表大会讨论通过才能实施。经村民代表大会讨论通过,决定对因疫情原因提前退租的不予追缴违约金。

二、关于党内组织生活质量不高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邀请专家教授上课、到爱国主义基地和模范党支部实地参观学习等开展内容生动、形式丰富的“三会一课”。

(二)严格落实“党委书记亲自抓党建,抓主责、带全局”,加强对三个支部书记的业务培训,统筹指导各支部落实工作部署及决策,确保各支部在村党委的领导下有序开展工作。

下一步,昌洲村党委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认真落实区委关于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要求,持续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各项事业持续更好发展。

一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反馈意见件件落到实处。我们将把落实巡察整改意见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防疫、创城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手抓整改落实,一手抓工作推进,努力将整改的过程变为解决问题的过程,变为加强两委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过程,在工作中落实整改要求,抓出整改实效。

二是巩固提升整改成果,建立健全巩固提升长效机制。坚持立足长远、举一反三,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进一步强化权力制约和制度的规范,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固化整改工作成果。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以巡察整改成效推动村工作发展。我们将以此次巡察为新的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虚心接受区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从严从实、积极主动、务实担当、见诸行动,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从源头防止和杜绝各类违纪违法现象的发生,促进村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8806131;邮政信箱定海区盐仓街道昌洲村(小岭下1号),电子邮箱398415067@qq.com。

中共舟山市定海区盐仓街道昌洲村委员会

2022年11月23日

信息来源: 盐仓街道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