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盐仓街道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盐仓街道 > 通知公告
中共舟山市定海区盐仓街道虹桥村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 2023- 03- 02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6日至6月25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盐仓街道虹桥村党委进行了巡察。8月23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虹桥村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虹桥村党委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正视问题,以强烈的紧迫意识改正问题,切实做好整改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整改要求。自反馈会以来,共召开两委班子会议4次,专题部署、研究和推进整改落实工作,明确提出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不获取全胜不收兵。村两委班子和全体村干部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作为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重要契机,切实把握整改要求,抓紧抓实,抓出实效。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整改任务。村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强化责任、政治担当,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落实责任,经多次修改和完善,形成了《虹桥村关于落实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根据巡察“问题清单”,两委班子成员主动辨析问题、压实责任,主动认领问题、划定责任,深入分析查找问题的根源,逐项制定整改落实的举措;把整改事项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口子和具体责任人,明确了完成时限,要求不回避立行立改、不敷衍改出成效,确保一件一件落实、一条一条兑现。

三是坚持上下联动,狠抓督导落实。第一时间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统一思想,坚持班子成员带头提高认识,带头研究、协调意见,带头整改落实,坚持以上率下做出表率,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巡察反馈后,虹桥村党委共收到问题4条,现整改到位问题4条,整改率为100%。

一、关于工程项目监管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严格规范工程项目审核、施工单位资质审核、工程项目管理制度,联合街道相关部门、通过工商、税务、社保、第三方审计等多方面审核工程施工单位资质,严格按照工程项目要求推进工程。建立村级工程质量监管村干部责任制、质量评议制、监管奖惩制等三项机制,组织落实群众、党员、村民代表对工程项目的监督。

(二)严格按照招投标相关规定,组织落实村法律顾问、街道相关部门、第三方审核签订规范合同,强化责任意识,做到责任到人。对合同后补等情况,小微权力平台、“三资”平台原则上不予申报审批,杜绝此类不规范行为。

二、关于党建工作管理不严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规范支部会议记录,支部会议记录本明确专人及时、如实做好会议记录并对台账进行分类存档管理。定期对各支部台账进行抽查,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

(二)严格按照规定动作开展好组织生活会,邀请包村领导现场指导,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

(三)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定海区发展党员工作负面审查清单》等相关要求,在党员发展、处置中严格贯彻落实以上文件精神,规范发展处置程序。

三、关于“三重一大”决策程序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严格执行《盐仓街道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办法》,根据标的金额大小进入各级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交易。严格落实“五议两公开”民主决策程序,坚决杜绝用村两委会议、党员大会决策代替各项规定制度。

四、关于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组织开展业务学习,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财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

(二)加强财务管理,规范财务支出,各类政策处理款、工程款等需附合同协议和明细清单才能支出。除规定经审批可以使用现金支付的部分外,各项收付款项都通过银行办理转账结算。

下一步,虹桥村党委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认真落实区委关于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要求,持续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各项事业更好健康发展。

一是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党委责任,认真执行党建廉建责任制,加大党建在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考核中的权重,切实做到领导认识到位、监督权力到位、教育管理到位、干部把关到位、执行纪律到位、检查问责到位,始终把党建廉建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推动虹桥村党风村风民风持续好转。

二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针对区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倒查制度缺陷,加强制度建设。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需要建立的制度,抓紧制定完善,堵塞制度漏洞。对不科学、不健全的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三是抓合力攻坚。严格执行整改方案,按照责任分工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加强整改工作的横向沟通和纵向协调,强化责任部门沟通协作,形成合力,发挥作用。强化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严格落实整改工作台账,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扎实推进整改工作任务按期有效完成。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8891269;邮政信箱定海区盐仓街道虹桥村蔡家墩18号,电子邮箱64457285@qq.com。

中共舟山市定海区盐仓街道虹桥村委员会

2022年11月23日

信息来源: 盐仓街道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