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盐仓街道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盐仓街道 > 通知公告
中共舟山市定海区盐仓街道兴舟村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 2023- 03- 02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6日至6月25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盐仓街道兴舟村党委进行了巡察。8月23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兴舟村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兴舟村党委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正视问题,以强烈的紧迫意识改正问题,切实做好整改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整改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区委巡察组的要求,按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完善制度机制”原则,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加大纠错整改力度,抓好问题清单整改落实工作,真正解决党组织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够、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的问题。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整改任务。为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成立村书记、主任为组长,副书记、副主任为副组长,村两委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责任,逐条分工。

三是坚持上下联动,狠抓督导落实。领导小组全面统筹抓好巡察整改任务,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将任务分解细化,明确时间节点、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扎实做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巡察反馈意见后,兴舟村党委共收到问题4条。经过一段时间整改,现整改到位问题4条,整改率为100%,挽回其他经济损失5200元。

一、关于对村集体资产管理有漏洞问题的整改情况

严格执行《盐仓街道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办法》,“三资”管理小组加强对集体“三资”的经营管理,相关协议由村两委共同起草后,邀请村法律顾问完善协议内容,报街道农村“三资”代理服务中心审核备案。村监会、“三资”监督小组加强对集体“三资”的日常监督,定期检查“三资”协议执行情况。

二、关于党建工作有所弱化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定期召开党员大会、各支部会议,结合上级重大决策、阶段性重点工作,听取广大党员对党务、村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实行党员结对联动制,引导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程建设监管等村重点工作,积极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开展组织生活会。加强记载册管理,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文字、图片记录,规范会议签到,提高支部党员参会率。

三、关于变相发放春节福利问题的整改情况

严格执行上级部门关于村干部工资福利的规定,严禁违规发放各种补贴、奖金、实物等,2020年1月迎新春运动会违规发放的活动奖金5700元,已于2020年8月追回5200元。因村干部辞职、离职等特殊情况,未能追回500元。

四、关于工程项目监管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严格按照工程招投标各项制度和规定执行,10万元以上村级工程项目按规定进行招投标。采取清包、大工等形式实施的村级小微工程项目,履行好民主决策相关程序,且向街道办理审批及备案手续方可实施。

(二)组织村干部学习合同法等相关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规范合同签订,合同范本由村委会审核后,邀请村法律顾问把关,报街道农村“三资”代理服务中心审定。

下一步,兴舟村党委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认真落实区委关于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要求,持续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各项事业更好健康发展。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兴舟村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村两委干部政治认识,以理论促发展,继续认真落实区委巡察组要求,进一步深化整改落实,巩固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二是密切结合实际,深化整改落实。把落实巡察组整改意见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城市提升、全域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安置房抽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手抓整改落实,一手抓工作推进,努力将整改的过程变为解决问题的过程,变为加强两委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过程,在工作中落实整改要求,抓出整改实效。

三是适时总结反思,巩固整改成果。以此次巡察为新的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虚心接受、认真吸纳区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从严从实、积极主动、担当务实、见诸行动,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不辜负上级和巡察组对我村的关心厚爱。同时针对整改问题,结合工作开展实际适时进行总结与反思,不断深化和巩固整改成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8172085;邮政信箱定海区盐仓街道(兴舟大道258号),电子邮箱382023081@qq.com。

中共舟山市定海区盐仓街道兴舟村村民委员会

2022年11月23日

信息来源: 盐仓街道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