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民政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月15日,定海区民政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雄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8eb719fa001e55e9e192139a960d5c44.jpg

会议通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以及区委书记侯富光在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民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抓好学习贯彻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生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把握全省奋进新征程的发展方位、推进现代化的实现路径、奋战“两个先行”的目标要求,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厘清年度工作重点。各科室要根据各级会议精神要求,全面梳理、逐项对照、提前谋划,结合共同富裕、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民政领域各项重点任务。

要提早谋划民生实事。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进一步完善和细化今年民政领域民生实事项目,做到早谋划、早打算、早行动,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认同感。

要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密切关注一老一小、困难群众等群体的基本生活,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和关爱帮扶工作;要立足实际,确保本岛民生项目与小岛养老服务双重推进;要坚持底线思维,抓好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严格各项制度执行,确保民政领域风清气正。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