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白泉镇中心卫生院开展眼健康科普大讲堂

为了进一步实现眼病防控的科学化、高效化和扩大化,并切实帮助广大老年人认识并了解常见致盲性眼病带来的危害,做到眼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近日,白泉镇中心卫生院特邀舟山爱尔眼科医院专家武小龙教授为辖区老年人开展了眼健康科普大讲堂,共有50多名老人参加活动。

讲座中,武小龙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五大致盲性疾病:白内障,青光眼,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高度近视眼底病变,黄斑病变。重点讲解了老年人最为常见的白内障,白内障是各种原因导致晶状体由透明慢慢变得浑浊,阻碍光线和图像进入,引起视物模糊,甚至失明。而晶状体浑浊是因为晶状体内蛋白质性质发生改变,是不可逆的,只有通过手术将已经浑浊的晶状体替换为透明的人工晶体才能根治。

通过这次大讲堂,老年人了解并掌握了有关五大致盲性疾病的产生原因、危害及指导建议,使老年人能够及时了解自身的眼部情况,排除身边的失明威胁。

1.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