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小沙街道立说立行扎实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一是对标对表抓落实。严格对照短板弱项,第一时间排摸疏港公路沿线、小江尖路边鱼塘、大沙片区零星土地田埂、工业园区部分预征土地等四个问题点位,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体系,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人员,制定“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措施清单”“三张清单”,集中开展攻坚行动,按照“能快则快、能早则早”的原则,尽快完成全面整改。

二是突出重点抓攻坚。在完成现有问题整改的基础上,举一反三,进行拉网式排查,按照“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巩固一处”的要求,及时建立问题台账,做到立行立改,进一步延伸扩大整治区域,全力消除影响村容村貌的各类突出问题。同时,结合东海文廊重点工程打造,加强对鸭东线小沙段周边整体环境的提档升级,计划对大沙丁字街、竹白线、双小线等多处主干道节点进行景观提升改造,拟于5月初完成整体提升工作。

三是健全机制抓长治。建立健全“领导抓总、干部包村、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整治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日常巡查管理制度。发挥第三方保洁力量,做好常态化环境维护,切实改变沿线道路、农田柴草杂物无人清理、垃圾无序乱倒等现象。同时,整合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农业农村办和环卫等多方力量,采取定期督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常态长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