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区应急管理局快马加鞭理顺基层应急体系

区应急管理局有效衔接镇街机构改革,打造“定海模式”镇街应急办,有效破解镇街应急办机构不完善、运行不流畅、效率待加强等问题。一是监管事项深入抓。在安全生产监管上,践行“大安全”理念,强化监管力量,破解安全生产监管盲区,提高生产安全执法质量。所有镇街已承担行政处罚职能。二是统筹事项协同做。因地制宜,结合镇街实际,推进应急办各项职能融合。各镇街已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职能全部归口至应急办,实现应急事项“一口子进一口子出”。干览等编制较少镇街,将水利、民政等相关科室中层兼职应急办副主任,强化应急办在防灾减灾事项上的统筹能力。三是组织架构实际化。各镇街以《基层应急管理体系

和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为指导,形成了适合各本单位运转的组织架构,环南、岑港等由一个分管全权负责应急管理所有事项,也有盐仓、干览等由副书记总负责,各行业分管各司其职、协同分管的组织架构。同时各镇街制定了协同机制, 固化应急事项运转流程,确保应急管理工作上下协同、高效运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