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审计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审计局 > 通知公告
舟山市定海区双桥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财政决算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日期: 2023- 03- 15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八条的规定,定海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2年9月14日至11月21日,对定海区人民政府双桥街道办事处(以下简称“双桥街道”)2021年度财政决算情况进行了就地审计,并就相关事项延伸审计了其他年度和双桥街道集体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桥资产公司”)、舟山浩翔汽车城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浩翔汽车城”)、定海富桥保洁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桥保洁公司”)等单位。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税收收入完成情况。

2021年度,双桥街道实现财政税收收入为12489.84万元,其中:地方税收6755.48万元,中央收入5734.36万元,分别为上年同期111.9%、112.9%、110.7%。

(二)街道财政(财力)收支情况。

2021年度,双桥街道财政可用财力合计为9176.44万元,财政各项支出合计为6806.10万元,当年收支结余2370.34万元,体制结算后年终结余1493.07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双桥街道财政收支基本符合财经法规的规定;内部控制制度比较健全。

审计也发现,该街道在财政支出管理、内部控制管理、下属公司监管等方面仍存在需要纠正和改进的地方。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未正确反映收支。2021年度,双桥街道财政直接在“专用基金收入”科目中核算支出,冲减当年收到的专用基金收入。

(二)街道费用下沉至下属富桥保洁公司。2021年1月至2022年6月,双桥街道将其所属联胜村侯家菜场电费下沉至下属富桥保洁公司列支。

(三)财政资金资产缺乏效益。

1.流转土地闲置。截至2022年6月末,由双桥街道接管的原舟山海峡农业有限公司承包的紫微村剩余流转期土地一直闲置。

2.汽车城数字化项目建设绩效不佳。2021年,双桥街道为优化舟山汽车城营销管理,依托微信小程序平台开发建设舟山汽车城数字化项目,该小程序存在首页活动更新不及时、多个板块的用户浏览量较低等情况,预期平台功能未能体现。

(四)往来款项未及时清理。截至2021年12月末,双桥街道存在财政三年以上未变动应清理往来款项余额。

(五)内部控制管理不规范。

1.乡村振兴绿色转化项目分账核算。双桥街道乡村振兴绿色转化项目分散在财政账套、行政账套、双桥资产公司财务账套中核算。

2.重大工程先建后议。双桥街道2018年委托舟山大宏建设有限公司实施3个桥头施工程,2020年12月前完成上述工程结算,至2020年12月双桥街道党政人大联席会议才决议上述工程招标和资金支付事项。

3.环卫服务协议后补。2021年,双桥街道与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签订村域环境卫生保洁协议,协议约定的服务期限均早于协议签订日期。

(六)下属公司监管不到位。

1.未及时支付民营企业账款。截至2022年9月,下属双桥资产公司尚拖欠浙江建院建筑规划设计院狭门非遗文化旅游景观规划方案设计费。

2.项目资产权属未明确。2021年,浩翔汽车城公司无偿借用汽车城某民营企业用房用于建设汽车城产业链党群服务中心,未与该民营企业签订相关合同协议,未明确房屋借用事宜以及投入资产归属。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舟山市定海区审计局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提出审计建议。对此,双桥街道进行了下列整改:调整账务;补汇相关电费支出;盘活闲置土地;加强舟山汽车城小程序推广;清理往来款项;加强内控制度管理;及时付清民营企业账款;及时补签合同,明确项目资产权属。

信息来源: 区审计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全文下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