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多措并举实现群众“安居梦”

从去年开始昌国街道已实施完成改造66幢C级危房,为深化工作实效今年全新采用“一幢一策”方式,最大限度减少对居民日常生活的影响,更好更快地让群众实现“住有所居、居有所安”,分批分片控时修缮,第一批14幢房屋的改造提升已于春节前启动,分为4个施工标段进行施工,目前金寿、留方、开源区域共11幢已进场施工,合源、留方社区4幢房屋已基本完成施工作业。

先行打造样板标段。走进留方社区北门左城跟7号楼,施工单位还在抓紧进行解危加固的收尾工作。先行标段根据前期数据监测、专项评估,通过“专的家问诊”方式,综合建筑安全性、施工破面最小性等考量因素,制定主要以砂浆置换、墙体加固及增设构造柱的施工内容,从确定进场到主体施工完成仅历时不到1个月。街道城建办主任范义彬说:“北门左城脚跟7号、9号楼是昌国街道辖区内C级危房解危加固先行先试点,该房屋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结构形式为砖混结构,主要由砖墙承重,楼层位置又未设有圈梁,未设构造柱,年久失修,房屋主体部分墙体承载力不足,墙体砂浆黏结度达不到要求,出现墙体局部开裂、粉刷层脱落等现象,在早前城镇房屋全面排查鉴定中被鉴定为C级危房,在汛期强对流天气过程中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同时留方社区前期已经做了大量的入户宣传和现状调查工作,我们综合考量之后,第一批对北门左城脚跟的这两幢房屋进行维修加固。”

听民意动态化调整施工。此次列入维修加固范围的C级危房多数存在四周留存各类搭建,建筑间分割不清晰,很多施工部位都已被包裹占用,施工作业面狭小等实际问题。街道通过召集主管部门、设计施工单位、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开展多方座谈,建立正向沟通机制,明确居民诉求,以清单条目式管理,全程跟踪推动危房维修加固工作,破解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题。留方社区居民黄阿姨说:“一开始的时候我们也是对改造持怀疑态度的,不确定改造后安全性能否可以得到提升,也觉得施工会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但街道和社区的同志们带着图纸和方案来我家现场为我讲解,施工单位又在施工中不断的与我沟通,碰到问题立马给我出主意解决,现在我再也不用担心台风天房子的安全了,住着也舒心不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