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疾控中心开展禽流感外环境常规监测工作

为了解禽流感病毒在我区外环境中的分布和变化状况,进一步强化我区禽流感防控工作,为上级部门科学制定防控策略提供依据,近日,定海区疾控中心组织专业人员开展禽流感外环境常规监测工作。

定海区疾控中心传防科工作人员在其他有关部门配合下,选择岑港马目家禽规模养殖场所作为监测点开展监测工作,采样工作按照禽流感监测规程操作并做好安全防护,采样期间工作人员向养殖户讲解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知识,得到了业主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本次现场采集禽类(鹅)饮水、污染水、粪便样品共15份,及时送舟山市疾控中心流感网络实验室进行禽流感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将由市疾控中心统一反馈。

本次监测是定海区今年第二次开展禽流感外环境监测工作,禽流感外环境监测采样将在以后持续进行。通过日常监测及时掌握辖区外环境中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分布以及变化情况,为禽流感疫情形势风险评估和防控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同时,区疾控中心也提醒广大居民: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各方面的卫生问题,勤洗手,在接触家禽时戴好口罩,注意室内通风换气,同时要积极加强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

1.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