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盐仓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健康生活,预防中风”健康知识讲座

为了增加老年人对脑中风的认识,增强对脑中风的了解,更加科学有效地预防脑中风,近日,盐仓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医生在兴舟村老年活动室开展了“健康生活,预防中风”脑中风健康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活动的主要是为老人们介绍什么是脑中风的表现、脑中风的诱因及危害,以及脑中风的预防及治疗。王医生指出中风是威胁人类生命健康的第一杀手,具有发病率高、死亡率高等特点,吸烟、饮酒、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都是其易患因素,一定要高度重视。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合理膳食、适当运动、保持心情舒畅,可以有效预防脑中风的发生。

讲座内容结束后,主讲医生与护士为老人们测量血压、体重等,并提供保健建议。期间,在场老人纷纷主动提出自己对中风的疑惑,医生耐心解答,老人们也相互分享各自应对高血压的办法。讲座的顺利开展,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居民对脑中风知识的了解,并鼓励老年人主动将预防脑中风的知识切实运用到日常的生活中,让健康常伴身边。

7bfa31b77ae9e7693f4e73c7d9e2235d.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