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应急管理局全力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定海区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有效化解各类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的底线,筑牢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防火墙。

一是安排部署全动员。区应急管理局召开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专项会议,提前部署相关工作。两会期间组织各行业部门开展联合会商,每日四点就当日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研判,分析灾害天气趋势和重点行业安全生产苗头性问题,部署针对性防控措施。

二是执法检查全方位。集合各科室骨干力量,成立执法检查组,对危险化学品、矿山、船舶修造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同时督查各行业部门开展隐患排查。建立每日重点隐患清单,限时进行整改,并督促企业持续开展自查自纠。截至目前,发现隐患问题143条,整改完成121条。对于未能及时整改的隐患,采取正对性临时管控措施。

三是值班值守全天候。在思想上对两会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高度重视, 认真贯彻省、市《关于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应急值守工作的通知》,落实好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进行内部督查,确保人员到位、无缝隙交班;在信息报送处理上做到规范有序,确保对突发事件信息做到上情下达执行到位,下情上达快速准确。

四是专家检查全覆盖。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回头看”复查验收工作,聘请2名专家,对“工业企业安全在线”中自去年11月份查出的问题隐患进行逐项“复诊”,检查工贸企业隐患整改实际情况,通过现场实地核实、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确保重大隐患清仓见底,深入开展“举一反三”整改方法,切实落实安全生产检查闭环管控。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