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应急局加强非煤矿山外包工程安全监管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国内矿山事故教训,切实抓实矿山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有效防范遏制事故发生,年初以来,定海区应急管理局组织相关执法人员对辖区4家非煤矿山企业外包工程实施全覆盖安全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采掘施工企业资质能力情况、采掘施工项目部安全管理情况及采掘施工工程安全生产情况等,采取现场询问、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严格对照《非煤矿山外包工程安全管理暂行办法》逐条逐项进行核实,发现隐患问题8项,约谈1家矿山企业、2个采掘施工项目部的负责人,督促企业整改落实。

通过约谈,进一步明确发包单位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和合同约定,严格根据2023年新版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经费标准,足额提取并及时向承包单位提供保障施工作业安全所需的资金,明确安全投入项目和金额,要切实监督承包单位落实到位,定期对承包单位实施检查和考核;承包单位要依照法律法规规定以及承包合同和安全生产管理协议的约定,及时将发包单位投入的安全资金落实到位,不得挪作他用,按要求编制施工方案和配备相关工程技术人员,加强施工现场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