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大队积极推进“蓝盾助企”专项行动

为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规范职业卫生管理体系,定海区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大队积极推进“蓝盾助企”专项行动。该大队执法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协助企业找问题、列清单,分干到位明确整改时限,要求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通过生产现场调查、宣讲培训等多种手段,以点带面、以规范化企业榜样带动整个行业健康发展。

近日,定海区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赴舟山中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开展“蓝盾助企”检查指导工作。根据企业生产工艺流程及原辅料使用情况,该大队执法人员对可能存在职业病危害因素的预处理车间、浸出车间操作岗位进行现场直测。通过检查发现现场接害人员工作期间防尘口罩及防噪声耳塞的佩戴率及规范使用情况略有瑕疵。尤其是后疫情时代工人对医用外科口罩认同度较高,认为佩戴了医用外科口罩一样能起到防尘作用。针对这种错误的观念,执法人员现场提醒广大劳动者,接触粉尘作业时应佩戴专用防尘口罩才能起到防尘效果。

自2022年开展“蓝盾助企”专项行动以来,区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大队探索“执法+服务”的工作模式,将“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职业病防治方针落到实处,专项行动推进一年以来,共计发现问题13项,目前均已整改到位,创建职业卫生规范化企业20家,职业卫生“健康达人”21人,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获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2023年,执法大队将继续深入推进“蓝盾助企”专项行动,协助各试点企业职业卫生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ad865b44d68f63639547597b180d371c.jpg

628257ffb37a71c36c6aad174537cce2.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