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小沙:多措并举让流动党员“筑巢安家”

“好像有了一个新‘家’,心里变得很踏实,这感觉真好。”近日,在小沙街道游客服务中心,党员钟双尧收到了小沙街道商会直属党支部发出的《流动党员报到单》,上面详细记录了党员的姓名、联系方式、住址等个人信息以及当地党组织的联系方式。“报到单一式两份,让党组织和党员之间联系更紧密,更容易‘双向奔赴’。”党建办主任陆世峥说道。

为了深入开展流动党员核查纳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要求,切实做好流动党员管理,让流动党员从“流入”变“融入”,“安家”又“安心”,小沙街道多措并举让流动党员在小沙“筑巢安家”。摸清底数,街道通过网格实地排摸、电话联系等方式,详细记录流动党员的基本情况,建立流动党员数据库,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截至目前已排摸流动党员161人。建强阵地,街道在党群服务中心、村便民服务中心等地设立了17个流动党员报到点,方便党员就近报到、参与组织学习。针对流动党员的特性,建好“云”上服务平台,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群等为党员发放“学习礼包”。优化服务,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动态掌握党员信息,邀请党员参与专项技能培训,提升职业技能,同时不定期在群内发布志愿活动信息,引导党员“异地亮身份,他乡显担当”。

下步,小沙街道将持续创新探索流动党员精准智管模式,推动流动党员“全排查、全纳管、全闭环”,让流动党员成为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