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校园采风
檀枫小学教育集团城东校区关注学生“阳康”后身心健康

发布日期:2023-02-0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学生“阳康”后身体和精神状态可能出现的风险,檀枫小学教育集团城东校区以“健康第一”为指导思想,科学指导学生合理适度开展体育锻炼,充分发挥体育增强体能,提高机体免疫力和调节情绪等作用,保障孩子“阳康”后正常学习和生活。

一是做好全员健康筛查。利用开学前夕和开学初的关键时间节点,以班级为单位对全体学生进行身体健康状况摸查,建立档案,动态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全体行政与体育组联合制定恢复锻炼内容和运动量。使用Borg主观疲劳感知评估量表作为逐步提高活动水平的指南,将恢复锻炼分为五个阶段,每个阶段至少保持七天才能进入下一个阶段,并根据学生实际允许锻炼停止或者退回上一阶段。

二是遵循健康运动原则。根据健康筛查数据,在本校60.33%学生已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背景下,遵循“安全第一、循序渐进、个性定制、分层教学”四大原则,科学、逐步增加体育锻炼时间和运动强度。学校强调要根据学生自己对体育锻炼的适应程度、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机能特点和运动习惯等,制定个性化的体育锻炼方案,逐渐增加运动负荷,使身体机能和运动能力不断提高,以取得最佳体育锻炼效果。

三是尝试实行“体育走班”教学。学校针对学生是否感染新冠、体育素养差异、按性别等要素重新按体育项目组班。师生经过双向选择和统筹安排,每周一、周二拓展课时间,自主在项目班中进行专项化体育技能学习;其中,过云梯、爬杆、爬梯、体育吉尼斯挑战等项目深受孩子们喜爱,选课人数最多。三四年级还打破行政班,由授课教师在常规体育课时间实行体育走班教学,让学生每节课既能吃得饱,又能吃得好。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