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舟山市生态环境定海分局“除险保安”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

近期,工业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提高企业风险防范意识,化解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隐患,保障市两会期间环境安全稳定,舟山市定海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队启动了风险源隐患排查专项治理行动,督促企业安全生产,实现“开门红”。

一是统筹兼顾全覆盖。全面梳理危废处置企业、重点产废企业、环保基础设施,结合群众信访投诉线索,确定重点风险源排查单位26家,在2月底实现全覆盖、地毯式、零遗漏排查。

二是聚焦重点见实效。此次排查内容主要着眼于风险源污染治理设施线路设备稳定运行、危险废物贮存场所安全防护、应急水池完整性、应急物资齐全性及重点产废部位(场所)风险防范情况,目前已排查发现13家企业20个问题。

三是数字赋能提效率。积极运用重点单位视频监控系统、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通过海陆统筹、浙里蓝天、浙里无废大数据分析,实行动态监测,实时预警,精准掌握企业开复工情况,生产运行状态,对在线监控异常的现场核实率达到100%。

四是宣传引导强服务。提醒函告,现场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第一时间告知企业,对排污许可执行报告等制度性问题,以书面告知函形式通报企业;送法上门,将噪声法、固废条例、环境信息披露办法等2023年新实施的法律法规向企业上门宣讲,增强企业守法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