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税务局护航重点项目加速落地投产

发布时间:2023-02-08 12:05

【字体:

访问次数:

去年以来,区税务局积极开展“我为企业发展办一事”活动,推出“重点产业项目税收组团服务”,用好“税惠杠杆”服务重点项目加速落地投产。

提前对接

为项目招引涵养沃土

在远景能源定海零碳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主体厂房结构建设已基本搭建完成。该项目是我区拓展清洁能源产业链的一大有力探索,其母公司为国家风机主机制造的龙头企业,将为定海相关产业强链、补链、固链提供新发展机遇。

“项目考察选址初期,税务部门结合公司产业情况,给出了合理化、针对性的建议。”远景能源(舟山)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家祺说,该项目投资21亿元,将建设年产200台智能海上ModelY风机(7-12MW)生产线,最终建设形成零碳产业园。据了解,在项目前期具体选址、审批立项过程中,区税务局安排专人担任“项目管家”,主动对接政府招商引资团队,详细辅导项目前期审批过程中重点、难点事项,提供税务指导服务。

要素保障

为项目建设积蓄势能

“目前,智能化生产基地二期项目建设正按计划进行中,项目前期投资预计需要3亿元。”近期,在区税务局税务干部的上门走访时,从森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处获悉,当前大环境下原材料成本持续高位、施工人员紧张,建设成本急剧上涨,项目建设的每个环节走得格外小心。

森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水族器材、渔机设备等产品的民营科技企业,近年来加大智能化生产设备的研发和生产力度,将产业链延伸至宠物用品、食品等细分领域。但在新建厂房、新购设备的过程中,前期资金投入大也是难以避免的问题。

在了解到企业发展困惑后,区税务局立足留抵退税政策帮助企业盘活资金,同时优化退税流程办理时效,去年企业就通过这条新政获得了187万元的留抵退税款,为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提供了有力支撑。

与此同时,区税务局还根据项目特点、企业规模等,从政策帮扶、要素保障、暖企服务等多方面着手,主动对重大项目同类型产业进行上下游业态发展分析,研判市场发展趋势,立足税收大数据网络精准对接上下游购销链,帮助企业和重点项目有效开拓核心竞争市场。

协同护航

为项目落地夯实根基

为使产业项目更好地落地生根、产生效益,区税务局积极参与地方招商引资政策推介会,及时回应招引企业关切问题,提振企业项目建设发展信心。

作为定海首个小微型海洋装备智造产业园,“万马智造”项目近期又有了新进展,总投资约12亿元,占地总面积约250亩。依托良好的水深条件和港口优势,未来将建设形成以海洋工程装备产业为主的现代装备制造基地。“项目建设过程中立项审批、手续报批等环节需要跨部门进行协调,得亏多部门联办机制,帮我们简化了不少环节,免去后顾之忧。”浙江万马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针对重点项目跨行业、跨部门多样化需求,区税务局提前介入了解建设项目审批难点,协同多个外部门探索跨部门并联审批模式,推进“准备+审批”受理模式,覆盖重大产业项目论证筹建、主体建设、设备安装、竣工生产等全周期,分阶段提供相应税费支持政策,进而减少各环节税收风险隐患。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