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激情奋斗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聚焦一条主线狠抓四个突破掀起定海经济工作的燎原之势 侯富光出席并讲话 孙丹燕主持 林剑彪陆沧波邵辉出席

发布时间:2023-02-08 12:03

【字体:

访问次数:

2月6日下午,全区激情奋斗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会议和全市“真抓实干 马上就办”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区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砥砺奋斗、激情创业,全面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定海实践新篇章,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区委书记侯富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孙丹燕主持会议。林剑彪、陆沧波、邵辉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表彰了2022年度定海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报了2022年度招商引资考核情况,表彰了2022年度招商引资考核先进单位。会上,区政务服务办、区投促中心、定海工业园区管委会、盐仓街道党工委、双桥街道党工委、定海湾区改造指挥部6家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侯富光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定海厚积成势、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要增强激情奋斗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进一步锚定方向、彰显决心,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要求,进一步提振精神、坚定信心,掀起定海经济工作的燎原之势。

侯富光强调,要把握激情奋斗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盯紧目标,一锤接着一锤深化推进下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有声、开花结果。具体来说,就是要“聚焦一条主线、狠抓四个突破”。“一条主线”,即产业革新“145”计划,不断唱响“一切围绕经济转”的主旋律,其中,定海工业园区要“稳中求进”,切实当好集聚资源、率先发展、展示成果的窗口,在新材料、粮油、船舶海工、油气等产业上取得新突破;镇街要争取早出形象,拓展宠物饲料及有机肥产业,做大海洋电子信息产业,加快打造金塘高端材料产业集群;区属部门要心往一处想,把抓经济促发展作为检验本单位工作的重要内容,以推动各产业平台项目招引建设为己任,做到情报联通、资源共享、力量联动,多做互相支持、互相补台的工作,做到目标一致、步调一致。“四个突破”,即创新改革开放攻坚、中心城区景区化建设、“暖岙”行动和共同富裕,其中,创新改革开放攻坚要擦亮定海名片,紧扣省里部署的三件大事,立足定海实际、坚持定海所能、争创定海成果;中心城区景区化建设要加快出形象,在抢进度、提品质上更进一步;“暖岙”行动要加快取得标志性成果,相关部门和镇街要紧扣要求、通力协作,推动“暖岙”落实落地;共同富裕要让成果更加可感,从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入手,倾听群众呼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为。

侯富光强调,激情奋斗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关键在落实,根本靠作风。全区上下要扛起担当、齐心协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做到“马上办”,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保持“争分夺秒、先人一步”的拼抢意识;要做到“带头干”,始终保持“向我看齐”的姿态,始终保持“一线工作”的状态;要做到“齐上阵”,坚决向中梗阻开刀,持续强化关心关爱;要做到“破难题”,提振破难题的精气神,提升破难题的真本领,形成破难题的大闭环。

孙丹燕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抢抓机遇,激情奋斗,以时不我待的干劲推动思想认识再深化、抓铁有痕的狠劲推动工作质效再提升、绳锯木断的韧劲推动工作作风再转变,加快营造昂扬奋进、唯实惟先、上下齐心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定海在今年的各项工作中扛旗争先、走在前列。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