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校园采风
定小学子徐晟轩拾金不昧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02-07 浏览次数: 字体:[ ]

点滴小事有温情,细微善举传大爱。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我校一(3)班徐晟轩同学,用实际行动,传承拾金不昧这一中华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

1月31日下午,外公带着徐晟轩打卡海山公园新建成的“火炬路”。经过公园附近的开心人大药房时,眼尖的徐晟轩发现路边有一个皮夹,捡起来一看,皮夹里竟然有5张银行卡、身份证、医保卡、军人优待证、澳大利亚的驾驶证和澳洲商场的购物卡,还有1600元人民币,260元澳币。徐晟轩随即和家人联系了警察。傍晚5点左右,失主杨锋彩爷爷激动地打给徐晟轩妈妈的电话,表示万分感谢。丢失了钱包后,杨爷爷当时多次寻找未果,非常着急。因为损失现金还是小事,补办证件比较费事,更重要的是澳大利亚的驾驶证不予补办,将会给生活带来不便。当他们相约见面交还失物时,杨爷爷拿出500元澳币表示感谢,徐晟轩的妈妈立刻拒绝了,这令杨爷爷更是感动,真是碰到了好心的一家人。只好拿出20元澳币,留作纪念,徐晟轩他们这才欣然接受。回到家后,杨爷爷思来想去,觉得这样还不能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第二天再次感谢他们一家。还制作了锦旗,写了感谢信,特意送到学校。

开学典礼当天,刘波校长为徐晟轩同学颁发锦旗。每一个善意的举动都传递一份正能量,汇成一片爱的汪洋,温暖每个人的心。希望我校学生从徐晟轩同学的手中接过拾金不昧这粒种子,继续互相传递,让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