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校园采风
城西小学开展“劳动创造幸福”开学劳动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3-02-07 浏览次数: 字体:[ ]

开学伊始,为营造浓厚的劳动氛围,激发学生的劳动兴趣,培养积极的劳动情感,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2月6日下午,城西小学组织全校学生开展了“劳动创造幸福”开学劳动第一课活动。

一是假期劳动分享会。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开展劳动主题班会,同学们在假期里能够每天安排适当的家务劳动,有针对性地学习一些基本的生活技能,主动承担家庭成员的责任。课堂上大家以图片、视频、文字等形式交流劳动获得的感受,体验成长的快乐。

二是大家动手来劳动。全校师生开展校园大扫除,用劳动开启新学期的篇章。活动中,大家热情洋溢,展现出积极向上的良好状态。老师带头劳动实践,负责将自己的办公室和专用教室进行全方位的打扫,并带领班级学生对教室以及走廊进行全面打扫。各班通过开展校内劳动实践来提升学生爱护教室、校园卫生意识,弯弯腰,动动手,让校园更加整洁,让心灵更加美丽。

三是米丘林种植基地———春耕部署计划。3—6年级学生前往米丘林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考察,根据米丘林种植区域的划分,从种子的选取、翻地、种植时间,后期养护等方面进行讨论,课后通过翻阅书籍、上网查找、询问家中会耕种的长辈或邻里,了解种植养护方面的相关知识,完成“春耕计划”的设计。

此次开学劳动第一课,让同学们树立了劳动意识,培养了学生爱劳动、会劳动的习惯。今后,学校将继续扎实开展劳动教育,把劳动作为常规教育、养成教育,多途径提高学生动手动脑能力,从中获得更多的奇思妙想,养成良好的劳动品质。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