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走十桥”保障部门全力护航

发布时间:2023-02-07 13:15

【字体:

访问次数:

每年的农历正月十四素来是舟山市民“走十桥”的日子。为引导文明烧香烛,同时维护好市容环境,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开展各项保障工作。

2月4日晚6时许,记者在定海城区的集市桥、阿婆桥、孝娘桥等桥梁看到,已经有不少人在桥上祈福了。“洗桥阿婆殷桂兰老人几十年如一日,坚持义务清洗桥面,虽然她现在离开了我们,但我们将传承爱桥护桥的精神。”在阿婆桥上,市民周女士把燃烧的香烛放置到桥边备好的香炉盒内,用实际行动做到文明祈福。据负责阿婆桥执勤管理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南执法中队副中队长任金彪介绍,当天上午已经有不少市民来“走十桥”了,大家自觉维护桥面环境,当天未发现有香烛插在路面、桥体、绿化带等不文明行为。

据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协调科科长孙群介绍,今年城区范围内共投放了120余个香炉盒,每座桥上放有2—5个香炉盒,当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共组织了40余名执法人员和30余名环卫保洁人员,对阿婆桥、昌国桥、状元桥等城区桥梁实行定点执勤与车辆巡逻相结合的监管模式,全力保障城区桥梁附近的环境整洁、秩序井然。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