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春夜袭”专项执行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2-07 13:14

【字体:

访问次数:

区法院近日开展“暖春夜袭”专项执行活动,通过推进涉民生等案件的有效执行,切实为保民生、促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2月2日晚上6时,执行人员兵分三路,分别赶赴定海、新城、普陀等方向执行任务。定海城区一被执行人未按时履行标的15万元的给付义务,在沟通未果的情况下,执行人员现场对其进行拘传。区法院的执行谈话室内,在执行人员通宵释法说理和不断调解下,不少被执行人员和申请执行人最终达成和解协议。

“这次也是今年首次开展集中夜间行动,根据往年经验,过年期间被执行人回家可能性比较大,这次行动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朱春益说,“暖春夜袭”专项执行活动主要是对涉民生、涉小微企业、涉民工工资等20余件案件的执行。截至目前,该院已强制传唤被执行人6名,其中1名当场履行完毕,5名达成执行和解,和解或履行完毕100万元。

据了解,“暖春夜袭”专项执行活动为期两天,聚焦20余件“难案”“骨头案”,履行标的金额在7500元至46万元不等,该专项执行活动也是“涉民生执行月”活动的一个缩影。此外,今年2月的第一周也是“执行周”,区法院主要以开展集中传唤、夜间执行、周末执行等行动为主,通过对涉民生、涉小微企业、涉民工工资、涉信访等案件的执行,充分发挥执行职能作用,立足国家所需、群众所盼。“我们会继续通过曝光、罚款拘留、加大集中活动频次等一系列措施,持续强化执行力度,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朱春益说。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