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线下招聘会35家企业招兵买马

发布时间:2023-02-06 10:53

【字体:

访问次数:

昨天上午,定海区春季人力资源招聘会在区人力资源市场开启,作为今年首场线下招聘会——定海区迎新春元宵节周日招聘会举行。35家进场企业推出多个岗位“招兵买马”,节后用工市场呈供需两旺态势。

招聘会上,浙江科鑫重工有限公司带来了维修电工、主机操作工、起重指挥等6个工种的岗位,记者在与浙江科鑫重工有限公司人事主管汪芷羽交谈中了解到,该公司目前急需技术工近30人。“今年包括之后的3—4年内公司的订单已经达到了饱和状态,所以目前我们急需人员尽快填补各个岗位的空缺,后期需求还会增加,主要是起重指挥、行车工这两类。”汪芷羽说,当天咨询人数较多,但符合要求的求职人员较少,后续将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完成招聘,为企业生产备足马力。而部分企业已在年前完成招工工作,紧缺情况已有所缓解,该招聘会以人员储备为主。“目前以招普工为主,年前已提前解决返工需求。”舟山新诺佳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人事部人员刘女士说。

同样求贤若渴的还有酒店、旅游等行业企业。随着兔年春节酒店的入住率直线上涨,旅游业、酒店行业迎来了快速复苏。“前几年受疫情影响,我们的人员比较精简,今年春节假期增加的客流量,让我们对酒店业的发展非常有信心,各种岗位都有需求,虽然我们企业不在定海,但仍将定海作为我们招工的重点范围。”浙江舟山旅游集团息耒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人事部工作人员周女士说。

据了解,今年首场线下招聘会涉及建筑业、制造业、住宿和餐饮业等10余个行业,共有200余人进场招聘,群众求职意向比较高的岗位为辅警、服务员,护理员、装配工、钳工等。“企业的招聘需求总体和去年持平,由于节后返工情况比较稳定,部分企业没有特别大的新招工需求。”区人力社保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科长谢承彬说,该局将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工作,了解重点企业需求,帮助企业招工引才。同时,我区将恢复每周六线下招聘会,缓解企业招工难问题。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