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食堂“吃”出幸福味

发布时间:2023-02-06 10:55

【字体:

访问次数:

位于城区解放西路225号的长者无忧“幸福食堂”西门店于昨天开业,开业期间菜品种类和价格如何?群众反响如何?记者进行了探访。

上午9时30分许,还没到饭点,长者无忧“幸福食堂”西门店内已经人头攒动。不少老人得知“幸福食堂”开业的消息后,不约而同赶来。有些提前办理起了就餐卡,有些则是在参观食堂内的就餐环境。而此时,“幸福食堂”的后厨也是一派忙碌景象,工作人员抓紧时间准备着试营业当天的菜品。记者观察到,当天的菜品颇为丰富,有白灼水白虾、鱼鲞拼盘、油豆腐烤肉等20余种。上午10时许,随着热气腾腾的饭菜摆放完毕,老人们有序挑选着自己心仪的菜品。有些选择打包带走,有些则是堂食。此时的“幸福食堂”内温馨满满,工作人员贴心引导老人就餐,老人们则是一边吃着可口的饭菜,一边与同伴聊着家常。

“菜品挺丰富的,也符合我们老年人的口味,主要离家近、价格又实惠。”家住环南街道西园社区的林阿姨竖起了大拇指,称赞饭菜味道好极了。“我特地从临城赶过来体验,‘幸福食堂’里真得很幸福!”现年70岁的程阿姨与老伴一同前来,当天他们点了红烧大排、蛏子、凉拌黄瓜等4个菜,花费了20余元。程阿姨说,希望“幸福食堂”快点能在自己家附近开起来。“这个特色档口我也很喜欢,有时候换换口味也挺不错。”市民李大爷则是对长者无忧“幸福食堂”西门店的幸福拉面、幸福烧烤等6个特色档口颇为满意,当天吃了碗大排面。

让老年人吃上营养丰富、价格实惠的“爱心餐”,是积极应对老龄化的重要举措,更是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去年10月起,我区在城区陆续开设“幸福食堂”,让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拥有幸福“食”光。长者无忧“幸福食堂”西门店已是我区营业的第4家“幸福食堂”。“从目前已营业的‘幸福食堂’运行情况看,月均服务可达到3万人次,人流量以及群众的反馈都非常不错。”区民政局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周凡表示,目前长者无忧“幸福食堂”东门店已完成选址,即将进场施工,预计今年7月底可面向社会开放,届时我区将完成城区东、西、南、北、中五家“幸福食堂”的布局,实现“一老一小”就餐服务的全覆盖。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