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定海办理股权出质13笔助力企业融资3.8亿元

发布时间:2023-02-03 11:55

【字体:

访问次数:

去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以破解市场主体“融资难”瓶颈为前提,积极运用股权出质登记职能,帮助企业畅通融资渠道,促使企业将“静态资产”转化为“动态资金”,全年共办理股权出质设立登记13笔,助力企业融资3.8亿元。

去年初,一家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带着该公司质权合同,以及双方主体资格文件、股权所在公司股东名册到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办理股权出质设立登记,其担保债权额达18810万元,是去年我区办理的最大一笔股权质押企业融资业务。当天,工作人员提速登记效率,通过“告知一口清”“即审即办”等举措,优化服务,畅通企业融资渠道,该公司负责人在一小时内完成所有流程,并顺利领取了股权出质设立登记通知书。“服务流程简便,我只来了一趟就搞定了,他们帮了企业不少忙。”该相关负责人说。

“为切实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办事需求,落实股权出质登记‘最多跑一次’,我们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及时转变登记思路,进一步服务企业登记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行政许可服务科副科长何连波说,该局认真梳理股权出质办理的线上线下流程,落实延时服务等举措。同时,针对异地经办人,通过电子邮箱、电话、微信平台等方式远程为企业进行政策指导及线上登记材料预审等服务,确保企业申报材料准确无误,让企业少跑路、多办事。

去年以来,我区以深化“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为支点,充分发挥政府部门引领作用,联合各部门职能,以”动态建库””梯度培育”等方式,搭建政银企对接桥梁,引导企业运用股权出质、债转股方式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鼓励金融机构拓展放贷方式和渠道,加大财力提供融资信贷支持。据何连波介绍,下步该局将继续通过窗口资料发放、日常巡查宣讲等途径,向辖区企业持续宣传普及相关政策法规,扩大企业知晓率。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