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白泉镇开展包保干部食品安全督导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提高包保干部履职能力,2月17日,白泉镇食药安办组织召开了包保干部督导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白泉分局副局长郑馥金进行授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围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相关法律知识和基本要求进行了讲解,重点强调了包保干部在督导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重点检查环节,同时对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证照及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原料、加工制作、环境卫生和食品留样等食品安全知识进行了具体培训。确保人人理清包保思路、领会包保内涵、掌握包保方法。会上,各村社的包保干部就平时开展督导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及经验分享。部分包保干部现场提出了督导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郑副局长也一一为大家答疑解惑。

最后,镇食品安全分管领导陈天璐委员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守好食品安全底线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深刻领会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意义,积极履职尽责,扎实抓好“两个责任”落实工作,要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逐项对照任务清单扎实开展包保督导,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