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2023年“活力定海”公益大培训——城区老体骨干“迎亚运,强体质”桌上冰壶球培训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近期,2023年“活力定海”公益大培训——城区老体骨干“迎亚运,强体质”桌上冰壶球培训交流活动在市老年体协活动中心三楼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定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定海区体育总会联合主办,定海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定海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共有来自全区150余名中老年人体育骨干、基层体育委员代表参加。

在此次培训交流活动中,培训老师对冰壶球的发展和起源、规则、技战术、裁判法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进行了现场教学示范和辅导。培训现场,学员们经过认真听讲、现场练习,掌握了冰壶球的手法和技巧,随后开始了激烈的比赛交流,收获了实战的激情和喜悦,充分体现了此次活动的意义。

桌上冰壶球是我区近年以来在全区推广的一项新兴运动项目,它是将奥运会的冰壶运动移植到桌面上,是开创适宜中老年人体育健身的一个新型运动项目。桌上冰壶球趣味性强、安全性高,参与性广且运动量适中,有助于锻炼中老年人的思维能力。通过此次培训交流活动,可以进一步进到我区中老年人群投入全民健身,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促进身心健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