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小沙街道荣获区招商引资实绩突出贡献集体金奖

小沙街道积极贯彻落实中共舟山市定海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以实现“坚持项目为王,深化开放,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工作目标,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开展,全年完成市外实际到位资金2.25亿元,实际到位市外资金946万美元,签约投资1亿美元项目2个。

一是坚持挖掘存量。街道始终围绕“项目为王”的工作中心,重新梳理辖区10个可用地块、闲置厂房等资源,建建招商项目库,主要包括商贸综合体、船舶海工、小型产业园等。同时汇集区扶持服务业发展、航运业发展、全民招商奖励办法等各项政策,新编招商手册,加快突破招商瓶颈。

二是坚持保质保量。街道始终将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党政主要领导亲自上阵,齐抓共管,成立3个招商引资专班,负责项目信息跟进、招商项目服务、项目入驻保障等工作。全年对接30余批次客商和项目,内容涉及生态农业、新能源、水产加工、文旅融合等,确立拟推进在谈项目5个。

三是坚持高效服务。街道始终坚持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的理念,聚焦企业发展困难,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特别是针对南北海工项目前期遇到的困难,街道积极对接自规、海事等部门,助力项目按计划节点推进,促使投资加快释放。同时,街道持续打造招商引资一站式服务,为新企业注册、手续办理等提供全程跟踪代办服务,实现企业注册“一次不用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