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赤脚医生”坚守抗疫一线,守护海岛村民

1月15日,居住在大猫岛的村民孙富康突然发烧,晕倒在家里,家属急忙联系了村卫生服务站,责任医生李光鲁得知后,第一时间赶到村民家中,马上对病人进行检查,发现情况不容乐观:神志昏迷,血氧饱和度低,呼吸微弱,危在旦夕,他快速对患者进行紧急处理,经抢救后,又联系就近医院。但由于天气原因,当日所有进出岛船只全部停航,街道得到消息,立即启动“海上绿色救援通道”,安排应急转运船。李光鲁担心孙富康途中会发生其他意外,一直随船将孙富康护送至码头。

下午1时45分许,应急船停靠码头,李光鲁顺利把孙富康交接给早已就位的120医护人员,将患者送往医院,由于抢救及时,病人终于转危为安,事后孙富康感激万分地说:多亏阿拉“阿鲁医生”及时救治,否则,我这条命就没了。

事后得知,这位“赤脚医生”已经连续半个月没回家了,因为近期新冠感染人数逐步攀升,岛上又以老年人口居多,对于医疗条件相对较差的海岛来说,每天的随访成了海岛医生的工作重点,加班加点成了常态。“老年人感染新冠,相对风险更大,我还是住在岛上比较安心,每天能看见那些“老伙伴们”健健康康,我就很开心了。”李光鲁说道。

作为一名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发挥余热,以岛为家,用无私的爱和满腔的热情呵护着大猫岛200多名村民的身心健康,坚守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中,被大家誉为“海岛12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