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区交通运输局“四到位”打好春运收官战

2023年我区春运客流总量为171340人次,受防疫政策优化调整自驾游旅客出行增多和舟岱大桥通车后海丰至长白客运航线暂时停运等因素影响,较去年同期下降24.13%,春节七天共运送旅客24945人次。其中道路运输完成客运量81316人次;水路运输完成客运量90024人次。

一是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位。组织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春运安全工作,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强化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全面筑牢安全管理防护网。春运期间,我区未发生1起交通安全责任事故,未出现道路交通受阻、旅客滞留等现象,累计出动检查人员97人次,车辆36车次,检查企业32家次,发现一般隐患53处,制发整改意见书1份。

图片2.png

图片1.png

春运期间,定海交通执法队在三江客运码头对站场秩序进行监管,并对针对出租车车容车貌问题督促落实整改

二是科学管控,应急保障到位。建立公安、交通运输、应急、卫健、气象等部门工作协同和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做好交通气象信息预报和路况出行信息发布工作,提升极端天气下恶劣天气防御和应急救援能力。同时,要求各道路运输企业认真制定完善春运安全防范措施,积极做好应对发生冰雪、大雾等恶劣气候的充分准备,确保春运期间的交通安全、畅通。

图片4.png

图片3.png

受寒潮影响,白泉高架桥下方悬垂大片冰凌,随时可能脱落,对过往车辆造成安全隐患,宏道公司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除冰工作,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群众安全通行。

三是部门协作,执法联动到位。春运期间,强化与相关部门联勤联动,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结合“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重点加强非法危运、黑车、超限车辆打击力度。期间共处理违法超限运输6起,站外私自揽客5起,货物抛洒滴漏1起,有效净化我区道路交通运输环境。

图片6.png

图片5.png

春运期间金塘分局联合高速交警,在沥港高速口针对超限车辆、非法危运、非法营运等行为进行检查

四是延伸内涵,便民服务到位。继续深入开展“情满旅途”系列活动,设立志愿服务岗和便民服务岗,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票务协助、行李搬运、轮椅预约、上下车帮扶等服务。采取增设售票窗口、自助终端和安检通道,积极推广应用线上购票、电子客票、自助验票等服务,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购票。春运期间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1000余份,播放各类宣传视频及标语50余条,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

图片8.png

图片7.png

盐仓客运中心组织志愿服务,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票务协助、行李搬运、轮椅预约、上下车帮扶等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