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白泉镇举行党委工作会议暨实干争先高质量推进高铁新城建设动员大会

2月7日下午,白泉镇党委工作会议暨实干争先高质量推进高铁新城建设动员大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会议,全市“真抓实干 马上就办”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和全区激情奋斗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全面总结白泉镇2022年工作,布置2023年任务,进一步动员全镇上下拼搏实干、跨越争先,奋力谱写白泉“高铁新城、产业新城”建设新篇章。白泉镇党委书记陈益出席会议并讲话。白泉镇党委副书记、提名镇长周林杰主持会议。镇全体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各基层站所负责人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表彰了白泉镇2022年度区级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22年度村社区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2022年度高铁新城建设优秀集体案例和个人案例。

陈益指出,2023年是甬舟铁路和白泉“高铁新城”项目建设的关键之年,更是白泉镇抢抓机遇大有可为之年。要拿出“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要决战”的劲头,迅速投入到新年工作中,奋力谱写白泉“高铁新城  产业新城”新篇章。

陈益强调,砥砺奋斗、激情创业,核心在党、关键在人、重点在干。全体干部要切实将思想和精力放到当前各项工作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形成团结奋斗的良好氛围,让“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成为白泉干部的一种普遍状态、一个鲜明标识。

一是全力推动经济稳进提质。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入实施产业革新“145”计划,围绕“一镇街一抓手”,深化南部千亩高铁新城区块和北部千亩自贸区区块的产业布局谋划,重点推进高铁新城建设,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发展房地产以及城市经济等现代服务业。

二是深化实施项目攻坚行动。要坚持谋定快干、抢先抓早,盯目标、早部署、促进度、解难题,做好各项前期工作,强化专班推进,密切协同配合,加快工作节奏,高效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加快推进甬舟铁路、高铁新城项目后续政策处理工作;抢抓高铁新城建设契机;做好国能电厂三期、华丰船舶等重点项目和企业的跟踪服务;多方谋划力促指标进位;抓紧抓实各项经济指标。

三是大力推进乡村共富工程。围绕区里谋划实施的“暖岙”生态旅游共富工程,深入挖掘并串联白泉乡村“岙里”特色人文自然资源,探索走出有白泉特色的共富路径,打造东海文廊白泉段美丽画卷,实现颜值变价值。着力招引一批文旅投资项目,带动集体经济发展。各村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抓紧谋划一事一议项目、集体经济项目,全力争取有更多的项目和资金进入上级计划盘子。

四是加快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加快城镇向城市转变进程,大力推进镇区主干道改造升级,让交通路网更加畅通。谋划打造多个景观小品、口袋公园等,不断丰富群众的休闲、运动空间,让人居环境更加温馨。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理念,确保今年白泉每一季度都有新进度、新形象。

五是聚力推进民生优质共享。要坚持民生为要、攻坚提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扎实推进“一老一小”工程,稳妥推进贤学幼儿园开园运营,加快瑞和康养项目进度。加快实施卫生院改造提升工程、农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等民生实事项目。抓紧抓实除险保安、安全生产、智安工程,提升社会治理的共建共享共治水平,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六是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深入推进“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围绕朱缀绒先进事迹陈列馆、东海游击总队纪念馆、龙腾金山陈列室,串点成线,形成具有白泉特色的红色根脉党建专线,争创“红色根脉”强基示范镇。依托“暖岙服务站”,全面推进“泉芯暖岙”行动。着眼我镇今后五年大征迁、大建设的实际,坚持在“一线”“火线”发现干部、培养干部,挖掘出优秀的中坚力量和年轻干部,充分发挥经验丰富的老干部作用,采用“以老带新”模式,激励年轻干部在一线担当作为,构建形成老中青搭配、能力互补的干部梯队,打造一支“政治强、能力强、作风强,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白泉铁军。

周林杰强调,全镇上下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在镇党委的领导下,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全面完成好今年的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加足马力、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推动白泉各项工作扛旗争先、走在前列,奋力谱写白泉“高铁新城  产业新城”新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