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开展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自查自纠工作

2月6日-2月9日,定海区分类办联合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区商务局、区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定海分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对定海城区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医院、餐饮店,宾馆酒店、商超、交通场站、农贸市场等的垃圾分类情况开展自查自纠。

此次自查自纠对定海青岭环卫综合服务中心、区行政中心、市妇女儿童医院、定海区国资公司、凯虹广场、新华侨饭店、桔园菜场、建行舟山市分行、舟山市汽车客运中心、兰园小区、部分快递营业部等23个重点区域的垃圾分类设施设备、标志标识、宣传氛围、垃圾分类投放情况、垃圾分类知晓率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场所垃圾收集容器配置齐全、标志标识准确;多数场所能利用上墙、橱窗、电子屏、宣传栏等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各单位普遍能禁用、限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和杯具。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主要存在三个问题:一是部分单位垃圾分类标识不规范、无信息牌,集置点垃圾桶破损、脏乱差,未配备垃圾桶清洗区。二是部分场所或单位使用不具备分类功能纸篓、垃圾投放不够精准、混投现象较为严重。三是少数场所分类容器设置不规范,宣传氛围不够浓厚、垃圾分类知晓率有待提高。针对存在问题,区分类办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开展自查自纠,尽快查漏补缺,做好整改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