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30902002637793P/2023-67453
文  号: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环南街道 成文日期: 2023-02-13
政策原文: 查看政策原文
《舟山市定海区环南街道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一、起草背景

为进一步规范环南街道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健全和完善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机制,提高招标采购工作效率。保护国家利益,交易活动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二、起草依据

1、《舟山市定海区乡镇(街道)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暂行规定》(定政办发〔2013〕27号)。

2、关于进一步规范镇(街道)及参照管理单位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通知》(定党政办发〔2015〕35号)。

3、舟山市定海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于2021年7月7日关于依规调整进区级平台招标工程规模标准的通知。

4、2022年11月25日党政人大联席会议决定《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政府环南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舟山市定海区环南街道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法的通知》(环办〔2021〕93号)有关内容修改。

三、起草过程

在环南街道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本街道研究参考《舟山市定海区乡镇(街道)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暂行规定》(定政办发〔2013〕27号)、《关于进一步规范镇(街道)及参照管理单位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通知》(定党政办发〔2015〕35号)、由街道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牵头,先后征求了街道各主要科室(中心、办、所、街道集体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意见与建议后,制定了《舟山市定海区环南街道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法》,目标是实现街道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组织和运作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原则,有效实现管办分离、集中交易、有效监督、统一管理的工作要求。

四、文件的框架和主要内容

《办法》共七章,包括七方面内容,主要框架和内容如下:

一是总则;

二是机构和职责;

三是交易范围和方式;

四是交易程序;

五是监督考核管理;

六是责任追究;

七是附则。

五、联系方式

解读单位: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政府环南街道办事处

联系方式:0580-202506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