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丹燕在区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强精神砺斗志转作风提效能全力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2月10日下午,区政府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区长孙丹燕在会上强调,政府系统全体干部要按照市委“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区委“激情奋斗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强精神、砺斗志,转作风、提效能,全力把今年政府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孙丹燕指出,要“脚踏实地”,不要“好高骛远”。重点要解决产业发展路径在哪里的问题,走好以技改创新、扩产提能为核心的制造业“攀升”之路,走好以油品粮油链式发展、文旅产业创新发展为核心的服务业“飞跃”之路,走好以新材料、高端制造、海洋电子信息、海洋生物医药为核心的新兴产业“星火”之路。重点要解决招商引资目标盯哪里的问题,瞄准“短平快”项目、产业链项目、有科技含量和人才吸附力的项目,做到诚意要足、落地要快、质量要高。重点要解决平台发展突破口在哪里的问题,高标准打造“一核四园多点”的发展格局。

孙丹燕强调,要“有的放矢”,不要“天女散花”,重点把握三个关键:一是要拿着项目说话,对重大牵引性产业项目,能快则快、全力推进;对重点固投项目,压实责任、加快释放实物量;对已经签约的招商项目,全力以赴抓履约、促开工;对群众高度关注的重大民生项目,全力保障、干出成效。二是要围着营商环境想招,全面融入大体系、探索创新抓实效、争先创优抓典型。三是要想着民生关切干事,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到刀刃上,让关键的公共服务更优质。

孙丹燕强调,要“庖丁解牛”,不要“囫囵吞枣”。要细解指标,重点要盯牢主要经济指标、综合性指标和要素保障指标。要细抓节点,在时间节点和空间节点上抓细抓牢重点工作。要细理问题,勤思考,建立问题清单;防反复,落实根治举措。

孙丹燕强调,要“久久为功”,不要“半途而废”。要摒弃“一成不变”,弘扬“一往无前”的“敢想”态度;摒弃“坐而论道”,彰显“求真务实”的“敢干”本色;摒弃“畏首畏尾”,坚定“攻坚克难”的“首创”决心,推动政府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