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定海区坚持稳中快进、高质量发展,聚力一季度“稳开局、开好局”,努力防范和化解不稳定风险因素,切实加大政策支持和企业帮扶力度,不断提速企业复工复产脚步,确保全区工业运行稳定,力争实现一季度经济指标较快增长。

一是政策加码,稳岗留工抢先机。为缓解春节前后企业用工成本上升、阶段性用工短缺等问题,出台留舟补贴、包车费用补助、“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复工服务等多项稳岗留工政策,并强化经信、人社等部门联动,建立复工企业用工需求每日监测机制,对市外用工人数较多的重点工业企业实行“一企一策”用工保障,及时跟进协调用工需求,护航企业稳岗稳产、降本增效。

二是因势利导,要素驱动扩产能。坚持点面结合,多元发力,加快企业产能释放。其中,针对因疫情导致人员不足产能缩减的情况,引导太平洋、中天重工、华丰船舶等未停工企业通过轮班、合理计划生产等方式,提升产能利用率,目前,中海油、长宏国际等企业产能恢复率超80%。注重增强企业创新意识,引导企业开展项目研发、科技合作、研发资产购置等,加大科技研发投入,配套产值奖励等激励措施,持续推动企业改进生产工艺,实现产品创新,提升优质产能。

三是服务暖企,优化营商促发展。以“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暖企”工程等为载体,组建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专班,分行业设立船舶、水产、石化、机械等服务小组5个,采取专人对接和日常走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一线精准对接辖区企业23家次,及时掌握各行业企业生产运行、资金、用工等情况,提供“管家式”服务,跟进帮助企业解决政策处理、项目协调、用地审批等问题8个,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