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白泉镇念好春节前后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紧箍咒”

为切实做好2023年春节前后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维护全镇宗教界安全和谐稳定,1月17日-20日,1月26日,白泉镇检查组对辖区重点宗教活动场所开展集中全覆盖安全大检查。

节前,检查组主要检查了辖区内重点宗教活动场所建筑安全、消防通道、电器电路、灭火器材、明厨亮灶等工作落实情况,听取了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相关工作汇报。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初五迎财神火灾事故发生和人流量过大造成的安全隐患。检查组1月26日重点对洪家财神殿的消防设施和器材的完好情况以及寺庙内部防火巡查、电气线路、香烛安全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列举了国内外寺庙及文物古建筑的火灾案例,一边向寺庙工作人员和游客讲解了建筑火灾预防、初期火灾的扑救、逃生自救和人员疏散技巧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提醒游客注意用火安全,杜绝在寺庙殿堂内部使用香烛,点烛、烧香、焚纸等用火应在空旷的地带,远离易燃可燃物,做到人走火熄,避免因使用香火不慎引发火灾事故。

下步,我镇将继续加大消防宣传力度,提升宗教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节后寺庙的消防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