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解锁“微心愿”,传递“微温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学习转化成提升服务群众质效的强大力量。定海工业园区党工委决定开展“牵手筑梦”微心愿圆梦活动,进一步加强园区党员与群众的联系,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一、“微心愿”征集

定海工业园区党工委面向园区下辖单位、党建联建成员单位、园区周边村社等发布“微心愿”征集。园区党工委坚持“群众点单”,通过电话咨询、微信群聊、广泛调研等多种形式察访,让“微心愿”真正来自于群众,切实征集“个人实际需要、组织能为可为”的“微心愿”,最终收集到70余项“微心愿”。

二、“微心愿”认领

“微心愿”清单确定后,园区党工委积极组织园区党员干部和下辖单位党员干部进行“心愿认领”,结合群众所需所想,凝聚更广泛的力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力量。在认领过程中,大家纷纷主动认领,短短一天内大多数“微心愿”都被党员干部认领完毕。

三、“微心愿”圆梦

解锁村民“微心愿”。在园区党工委的组织带领下,园区党员干部和中储粮党员干部一同前往青岙、大沙、坞坵等村社,为大家送去“微心愿”。一个个“微心愿”的解锁,如同一朵朵梦想之花在困难家庭、老人心中绽放,拿到“微心愿”的居民们脸上都挂满笑意。

解锁孩子“微心愿”。一件运动衣、一份马克笔、一副乒乓球拍……这些看起来普通的东西,都是孩子们遥不可及的梦想,是他们最小也是最难表达的愿望。园区党员干部和良海粮油党员干部一同前往双桥小学,为孩子们解锁“微心愿”。

当党员干部带着礼物奔赴小朋友的时候,有的沉浸在新玩具中,有的扬起笑脸发自内心表达了感谢,有的害羞地低下头……,无论是哪种姿态,都将他们的喜悦体现得淋漓尽致!一个小小的“微心愿”,释放出一股股爱的能量,持续推进党员干部与孩子们的距离,真真切切地让“做实事”、“做好事”落地生根。

此次活动激发了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先锋精神,凝聚了爱心帮困的正能量,营造了心手相连、守望互助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定海工业园区党工委将继续以党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带领党员干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