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区教育局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10-1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确保校园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切实维护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近日,定海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光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区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校园建设、安防、食品安全等工作。局办公室、综合管理科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林光一行先来到了舟山小学迁建工程及定海五中改扩建工程工地,实地考察并详细了解了校园建设项目的施工总体进展、资金管理使用、工程建设规范、安全防护措施等具体情况。

林光局长强调,必须压实学校安全管理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将安全工作抓实抓细。一要绷紧“责任弦”,规范各项施工要求,严把施工安全关、质量关,压紧压实各流程环节责任,统筹建设进度与安全保障,进一步提升校园建设工作执行力和责任感。二要绷紧“安全弦”,对建筑施工的常见风险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防护措施,做好专人监控、定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抓好安全监督管理,确保施工现场的安全性和规范性。

检查组还对定海三中和市机关幼儿园的校园食品安全和设施设备维保情况进行了深入检查,仔细查看了各类厨房设备、学生餐具、餐饮配料、直饮水设备的使用、储存、清洗等情况以及食堂工作人员规范操作情况,并核查了学生当周菜品搭配、留样食品。

林光强调,学校(幼儿园)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以“把学生当做自己孩子”姿态,做好对校园安全、食品安全各个环节的闭环监督管理工作,坚持做好校领导陪餐制度,确保学生在校期间能吃到营养、健康、卫生、可口的饭菜。学校(幼儿园)管理者要亲力亲为参与到校园安全管理当中,及时发现排除校园设施设备老化等安全隐患。学校(幼儿园)要进一步关注师生教育教学活动全过程安全,不断加强教师教学行为规范性要求,探索建立“全员导师制”工作模式,常抓不懈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理性看待家长各类反映诉求,及时化解疏导师生、家长“负能量”,切实筑牢安全底线。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下一步,定海区教育局将继续深入基层校园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措施和责任落实到位,为创建平安健康的教育教学和生活环境提供坚实保障。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