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区建管中心召开春节后复工复产工作部署会议

1月29日,区建管中心召开春节后建筑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部署会议,以有序复工、安全复工为核心,贯彻落实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主要要求:一是各在建项目需上报计划复工时间,项目各责任主体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节后有序复工的准备工作,开展复工前项目工地危险源排查,并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危险源一律上墙公示。二是对未完成危险源排查及项目各责任主体未进行复工自查自纠的项目,一律不得复工复产。三是各施工企业在复工前,必须完成人员安全教育,特别是一线施工人员。

下步,区建管中心将根据企业上报的复工复产计划,对在建项目进行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严禁擅自复工、无资格作业、无审批作业、无防护作业、无预案作业等。督促企业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同时,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检查,督促企业严格执行作业逐级审批、专项培训教育及“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三项制度,防范此类事故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