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定海区花样寒假作业丰富学生假期生活

发布日期:2023-01-2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定海区教育系统打破传统作业模式,创新假期作业载体,推出了个性化、特色化、多样化的寒假实践作业,让学生在假期生活中不再局限于纸笔作业,用体育锻炼、传统活动、劳动实践等方式动手动脑,践行减负增效,促进学生健康发展。

一是鼓励体育锻炼,促进身体健康。全区各学校均开设了体育健康的寒假作业,如“每日跑步打卡”、“登五山迎新年”、“跳绳达人”等活动,要求学生定期完成跑步、登山、跳绳等不同类型的体育健身项目,并设置一定的运动指标和激励机制,鼓励孩子们在寒假中坚持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

二是传承春节习俗,弘扬传统文化。各学校在寒假作业指导中倡导学生在春节期间与家人一起开展送年、祭灶、写福字、贴窗花、写春联等传统迎新年活动,同时,呼吁学生珍惜与家人长辈春节团聚时光,开展“敬一杯茶”、“说说心里话”、“一封贺年卡”等活动,在短暂的春节假期中多行感恩之事。

三是提升劳动素养,锤炼人格品质。为培养学生良好的劳动观念、劳动习惯、劳动能力,定海区各学校发布独具特色的《寒假学生劳动清单》。在寒假作业指导中推出“春节集五福”活动,包含“成长福”寒假劳动清单,要求学生在假期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例如整理自己的书桌、整理床铺、洗袜子、为爸妈做一顿饭等,培养学生的家庭责任感和正确劳动观。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