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文旅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 文旅体广场
春节慰问送关怀——定海区开展“服务传承人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2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更好地掌握传承人生活情况、身体状况,进一步推进定海区非遗传承保护工作,在春节来临之际,定海区非遗中心开展“服务传承人月”活动,针对非遗传承人进行走访慰问,送上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非遗中心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定海布袋木偶戏”省级代表性传承人侯雅飞、“舟山贝雕”和“舟山螺钿镶嵌制作工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夏雨缀、烙铁画区级代表性传承人邵伟明等老师家中,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了传承人的身体、生活及传承情况,认真听取了他们今年在传承工作中面临的困难以及对非遗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传承人一直以来为定海区非遗工作的辛勤奉献表示了感谢,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中能积极开展带徒授艺活动,为非遗传承注入新的血液。

非遗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重要的承载者和传递者,在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的延续发展中发挥着关键性作用。每年年底,我区都会开展“服务传承人月”活动,旨在服务定海非遗事业,做好非遗传承人的保护和关怀,营造尊重传承人、支持传承人、服务传承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

信息来源:区文广旅体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