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舟山市定海区实现2022年投资“赛马”激励大满贯

1月10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通报2022年全省投资“赛马”激励地区,舟山市定海区四度入选,实现全年投资“赛马”激励大满贯。2022年,定海区深入谋划实施产业革新“145”计划,树起了“发展为要、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坚定不移抓产业、攻项目,夯实了跨越发展的经济基石。1-11月,全区实现固定资产投资298.56亿元,同比增长27.2%。

一是全始全终谋发展,经济发展步伐更稳、实力更强。全力顶住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扎实有效。“项目攻坚年”行动有力推进,1-11月,新引进亿元以上重大招商产业项目23个,其中10亿元以上6个、30亿元以上3个,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近320亿元、增长20%以上。6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26.1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66.9%;29个市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65.4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30.6%;7个“六个千亿”产业投资工程完成投资19.7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2.7%;7个“4+1”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0.8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41.1%;2个省市县长项目工程完成投资9.4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5%。

二是全力以赴抓项目,区域发展动能更强、后劲更足。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道路越走越稳,产业、平台转型发展加力加速。总投资500亿元的金塘新材料园区项目落地开工,总投资35亿元的聚泰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项目签约落地。远景能源零碳产业园、森森智能化产业园等先进制造项目加快推进,大洋世家海洋食品冷藏物流加工基地主体完工。油气、粮油大宗商品加工贸易蓬勃发展。盐田港油气储运基地南岛工程全面建成,浙石化金塘480万方油品综合物流基地加快建设,中奥万达220万方册子油品储运项目顺利开工,中储粮28.8万吨粮食仓储物流项目一期基本建成。现代服务业发展取得积极进展。金塘大浦口集装箱码头二阶段工程主体完工,甬舟铁路“一桥一隧”开工建设。

三是全心全意优服务,项目投资审批更快、环境更好。高规组建项目工作专班,干出了“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创新实施“暖企工程”“我为企业发展办一事”活动,选派“暖企专员”16名,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企业经营中的“急难愁盼”问题100余个。 总投资超135亿元的15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后,第一时间组建各项目专班和审批工作专班,建立“一周一报告、一月一部署、一月一分析”工作机制,下沉一线精准服务,逐环节压实责任和完成时限,着力解决项目落地梗阻。成功打赢甬舟铁路及甬舟高速复线一期征迁“百日攻坚战”,投资30亿元的华康股份玉米精深加工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落地、当年开工”,投资22亿的中奥万达油品储运物流基地从项目备案到获得施工许可证并开工,仅用时14天,比原计划时限压缩近三分之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