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白泉镇开展“全民掸尘迎新春”活动

自去年定海区启动“古城定海·洁美家园”全民掸尘活动以来,白泉镇聚焦“掸尘”小切口,蓄力打造“全民掸尘·泉民有礼”“金名片”,广泛开展 “掸尘”系列活动。

近日,我镇迅速响应“全民掸尘迎新春”倡议,根据白泉实际情况,围绕“暖岙”行动、“东海文廊”建设等中心工作,迅速布置落实,通过掸尘小队标杆引领、党员干部带头示范,进一步扩大“掸尘”辐射面、覆盖面,持续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清洁家园、疫情防控、教育宣传、理论宣讲等实践活动的热情,形成“全民参与有你有我”良好社会氛围,喜迎新春佳节。

一是共同掸“尘”,组织有力度。全面宣传,抢抓暖阳好时机,广泛发动党员、村民代表、乡贤、辖区企业等社会各界群体,引导家家户户出人出力,提前开始迎新春“掸尘”活动,鼓励“多走一步、多扫一米”,进一步拓展、丰富“全民掸尘”的内容和范围,引导群众由掸自己“小家”的尘过渡到掸白泉这个“大家”的尘。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对辖区内村道、公园绿化带、低洼积水和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携手共创整洁有序的美好家园环境,为迎接新春营造“润物无声”好氛围。

二是共同战“疫”,参与有广度。针对我镇老年人口、外地籍人口较多的实际情况,利用掸尘小队的力量通过小喇叭、宣传栏、走村入户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宣传,齐发力、广动员,助力全民接种疫苗等活动,力争疫苗接种“一个不少”,医疗包发放“一个不落”。组织各村社干部联合各志愿小队队员积极踊跃参与派送“暖心防疫包”行动,用心耐心地把健康和关爱送到需要的群众手里。此外,联系辖区内大型企业,指导、支持企业加强对外地籍职工关心关怀,通过发放“医疗健康包”助力外地籍职工返乡,留人先留心。这些工作不仅为群众们拉好疫情防线,安心喜迎“平安年”,更彰显了我镇全民“掸”“疫”尘的力量和决心。

三是共同暖“岙”,服务有温度。深入实施好“暖岙行动”,通过资源共享、经验互通、定向帮扶、专项补助等方式,广泛挖掘民间社会团体资源,由掸尘小队志愿者为主,为偏远村岙留守老年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一老一小”关爱服务。截至目前,提供配送防护爱心包、代购生活物资、维修水电、上门清扫卫生、送新春福包等温馨服务1000余人次。各志愿小队的“贴心服务员”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将“温暖村岙、掸除旧尘”的美好祝愿传递到白泉镇的角角落落。

下一步,白泉镇将继续发挥好“掸尘”志愿小分队作用,持续深化“暖岙行动”,常态化开展“全民掸尘”活动,擦亮文明底色,积极传递社会温暖,让白泉的掸尘力量愈发强大,营造“春风化雨”好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