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以“甬舟高铁项目”为突破扎实推进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

一是提升经办服务水平,办好被征地农民“民生大事”。身位前移,积极担当,紧盯项目审批工作,主动和上下级相关部门沟通,对每一个项目“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明确责任人、时间进度,做好工作规划和协调沟通。今年以来顺利完成了22个征地项目,涉及476名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面签工作。

二是加强政策上门宣传,提升被征地农民政策知晓率。新老征地政策交替之际,及时前往马岙、岑港、干览等高铁征地项目所在镇街,将行政村具体征地经办人员召集到一起,通过发放资料、现场培训、政策讲解,着重针对群众最关心的参保办理、缴纳保费、待遇领取等重点环节作细致深入讲解,及时清除老百姓心中疑虑。

三是加快缴费补贴审核,实现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抽调人员组成被征地农民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缴费补贴审核组,积极开展2021年度缴费补贴审核工作,今年10月份完成了补贴发放,共计发放人数1339人,金额466.78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