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区财政局落实“三新”举措保障定海定点医院建设

定海中心医院双桥院区(定点医院)的建设,是对现有双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救助能力的再提升,项目建成后,将新增105张床位,配备CT机、B超机、呼吸机等医疗设备,有效应对疫情大规模爆发时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收治需求。为保障项目建设进度,区财政局全力推进项目审价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一是开辟审价新形式。定点医院建设项目时间紧迫,按“审价-招投标-开工-交付”的传统流程,立项到竣工需要至少60天。为与疫情抢速度,区财政局秉承“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工作原则,创新项目编审形式,采用边施工边审价的方式,以压缩审价时间来换取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医院在20天内建成使用,建设效率提升67%。
      二是明确审价新原则。第一时间抽调4名业务骨干组建审价小组,提前掌握项目建设内容、施工工艺及技术措施,客观公正的参与各单位协商谈判,科学制定“有定额的参照定额、有信息价的按信息价、无价材料及设备共同询价”的审价原则,合理控制项目成本,确保项目建设“工期短、效率高、质量优、成本省”。
      三是破解项目新堵点。24小时待命,就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造价问题提供专业支持。系统理清施工单位急需采购的各项材料设备,积极联系设计单位补充参数、明确做法,督促组织咨询单位连夜询价、核价,指导建设单位召开会议确定无信息价材料及设备价格,针对性解决建设、施工、设计等单位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难点,保障项目施工进度。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地坪抹灰、砖墙砌筑,原卫生间敲除等基础工作,大量设施设备已于近日到位,为全面提升我区救治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