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区经信局力促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

连日来,区经信局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相关决策部署,从政策扶持、要素保障、企业服务等多个方面入手,力促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

区经信局主要负责人近日来到舟山市7412工厂等企业,深入了解企业春节期间生产计划及节后开工、生产经营的相关情况,并就企业经营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交流。为推动定海一季度工业经济实现良好开局,近期区经信局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陆续走访了“凯灵船厂”“华业塑机”“光明塑机”“虹达橡胶”等辖区重点企业,提供专人对接和服务,“面对面”为企业纾难解困,全力协助企业保订单、稳生产、拓市场。

力促开门红.jpg

在支持企业稳岗留工促生产的同时,该局积极同市级相关部门保持对接,收集汇总医疗物资采购渠道,实时反馈至辖区企业,保障疫情防控新形势下企业医疗物资需求,尽力为企发展保驾护航。该局向22家春节期间不停工、在岗人数较多的重点工业企业发放了助企防疫包,累计发放防疫物资千份,累计发放抗病毒胶囊1000份、退烧药品5000片、抗原检测试剂5000份。

据了解,为鼓励企业外地员工留舟过年,今年我区计划向全区规上工业企业非我市户籍在岗员工发放每人500元专项补贴,并对工业企业租用大巴车跨省“点对点”组织外来员工返岗的,给予包车费用的50%补贴。同时,对于2022年全年产值在1亿元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2023年第一季度产值同比增速15%以上的,给予20万元奖励,增速每提高5个百分点再奖励5万元。其他规上工业企业2023年第一季度产值同比提升25%以上(含)奖励10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