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司法局与定海区检察院建立工作协作配合机制

为进一步加强司法局与检察院的联动协作,破解当前法治政府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共同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打开新局面、再上新台阶,8月23日下午,定海区司法局与区检察院举行了工作协作配合机制的签订仪式,正式建立《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作协作配合的实施办法》。

该《办法》结合定海区检察工作和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从总则、法律援助和法律帮助、行政检察与行政执法监督、社区矫正与巡回检察、信息共享与数字化建设、附则等六个方面对双方工作的衔接配合内容进行了明确。

仪式上,区司法局局长朱存波发表谈话,指出要以该《办法》的出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联动协作,形成协同作战、攻坚克难、合力破题的良好工作氛围,全力助推更高水平的平安定海、法治定海建设,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区检察院柳涛检察长也对该配合机制表示了高度认可,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进一步密切双方联系沟通,强化工作合力;三是要推动双方精诚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