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聚泰20万吨新能源电池正极原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侯富光出席

发布时间:2022-09-30 11:51

【字体:

访问次数:

9月28日下午,陕西聚泰20万吨新能源电池正极原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签约仪式举行,该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区委书记侯富光,项目投资方、陕西聚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广汉出席仪式。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刘世君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上,侯富光向项目投资方介绍了定海的营商环境。他指出,当前的定海,正经历从“海岛县城”向“现代海洋城市”的华丽蝶变,在这里,国家战略不断叠加,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浙江自贸试验区、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加快持续推进,强劲发展动能不断释放,材料产业园、西部油品储运交易基地、舟山粮食产业园等一批产业平台相继建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海洋电子信息、海洋生物医药等产业突破壮大。同时,我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面实施产业革新“145”计划,面向未来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初见端倪。

侯富光强调,当前的定海,正处于谋新篇开新局的攻坚期,新材料产业已确立为定海未来产业方向的重中之重,这个签约项目将成为定海推动新材料产业破局起势的标志性项目。我们始终坚持上下同欲,全面开启“暖企服务工程”,“暖企专员”全程服务,以最优先的保障、最优质的服务,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呵护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最优的营商环境,让企业放心、省心。期待企业落实精兵强将,与定海同向同行,推动项目早拿地、早开工、早投产,并以此次项目签约为起点,谋求更多深层次、宽领域合作,与定海携手并进、共赢未来。

根据投资协议,陕西聚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将在浙江定海工业园区新材料产业园投资建设20万吨/年新能源电池正极原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用地面积约410亩,主要投资建设20万吨/年新能源电池正极(主要指三元锂)原材料及关联产品,包括电池级硫酸镍、硫酸钴、硫酸锰等。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每年生产20万吨电池级高效硫镍、1.5万吨硫酸钴、1.5万吨硫酸锰等多个产品,年产值可实现100亿元。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